首页 > 课程详情

乒乓球

2018-10-29 14:35:08

扫码报名

乒乓球(table tennis,中国国球,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,1900年起源于英国,因其打击时发出“Ping Pong”的声音而得名,在中国大陆以“乒乓球”作为它的官方名称。1959年乒乓球运动员容国团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,让世界瞩目,国人振奋!此后,中国的乒乓运动长盛不衰。至2005年,中国队共获冠军143.5枚,三次包揽世锦赛全部7个金杯,两次包揽奥运会全部4枚金牌,多年来中国乒乓球队一直以“梦之队”的姿态出现在奥运赛场上,乒乓球项目也是中国代表团最为稳固的夺金点之一。

乒乓球是一项集力量、速度、柔韧、灵敏和耐力为一体的球类运动,同时又是技术和战术完美结合的典型。作为一项全身运动,乒乓球所特有的速度快、变化多的特点决定了参与者在以下方面均可受益:1.全身的肌肉和关节组织得到活动,从而提高动作的速度和上下肢活动的能力。2.极有效地发展反应、灵敏、协调和操作思维能力。3.由于其极为明显的竞技性特点和娱乐功能,使其成为一项培养勇敢顽强、机智果断等等品质和保持青春活力、调节神经的有效运动。乒乓球运动对身体素质要求不高,老少皆宜,适应人群广泛。

查看更多 >兴趣课程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