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课程详情

书法

2018-10-30 11:05:18

扫码报名

汉字书法为汉族独创的表现艺术,被誉为“无言的诗”、“无形的舞”、“无图的画”、“无声的乐”。20086月,书法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

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发展五千年来最具有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,堪称中国的“第四宗教”,有着强烈的吸引力、仪式感和大众参与性,技法上讲究执笔、用笔、点画、结构、墨法、章法等,与中国各种文化艺术都有密切的关系,被称作“中国文化艺术的核心”、“艺中之艺”。故千百年来,各时期代表人物灿若星河,最重要的人物有王羲之、颜真卿、黄庭坚、米芾、赵孟頫、祝允明、王铎、柳公权、 苏轼、欧阳询、虞世南、禇遂良等。各种书法因人不同,因时而异,各有千秋。如甲骨文古朴;篆书富有钟、鼎、籀之神韵;隶书兼具秦、汉、魏诸碑之精华﹔楷书含晋、唐苍松古柏之雄劲与俊美﹔行书与草书自然潇洒,飘逸秀丽……书法之美言之不尽、赏之不竭。

青少年学习书法有诸多益处:1.培养孩子的耐力和自信心。学习书法不仅利于文化课程的学习,同时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。2. 开发智力,培养协调性。书法练习需要大脑指挥手和眼睛并协调配合完成,因而可使大脑左右半球同时得到发展并增进互相协调能力。3. 提高人的整体能力。练习书法能让孩子学会用艺术的眼光看待和处理事物,因此,书法写得好的孩子往往各方面表现也很优秀。4. 提高个人修养与文化素质。学习书法能提高孩子的审美能力和综合文化艺术素养,培养孩子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、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。5. 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。书法教学活动能激发儿童的求知欲,对书写过程的积极思考与领悟、评价与反思则促进其思维能力的全面提高。

查看更多 >兴趣课程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