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中心资讯

临漳县2018上半年 《抗干扰学习》期末汇报展示课如期举行

2018-06-26

 

  为进一步了解《抗干扰学习》校本课程实施的阶段性效果,6月26日上午,临漳县2018上半年《抗干扰学习》期末汇报展示课在县第一小学如期举行。县教育体育局刘华局长、青少年活动中心杨春旗主任、第一小学校长刘艳军、学能实验校主管学能的副校长、学能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60余人一同参加了活动。

    活动由两节展示课拉开序幕。展示课分别由县第一小学张艳利和陈彩霞两位老师执教。两节课虽各具特色,却有异曲同工之妙。她们的课环环相扣、精彩纷呈、张弛有度,学能课的要义——学习方法巧妙贯穿其中。手操(静心)训练、注意力训练、记忆力训练及国学经典记忆四个环节完美演绎,小组竞赛、个体展示、推火车等多样的教学形式让孩子们时而静思,时而雀跃,不时迸发出思维的火花。特别是记忆力训练环节,一个个新奇的故事被孩子们即兴创作出来,一句句带着奇思妙想的语言被孩子们装进记忆的信箱……正因为有这些巧妙的学习方法,孩子们才拥有了令人惊叹的记忆力——在短短的一两分钟时间内,记住十几个毫无关联的词语。

 

    展示课后,在两位教师简单说课的基础上,学能教师们各抒己见、纷纷点评,对两节展示课给予了高度评价。

    最后,县教体局刘华局长和活动中心主任杨春旗分别对两节课做了总结。他们对实验校的学能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,一致认为两节课充分展现了两位教师过硬的业务素质,孩子们出色的表现再次证明了实施该课程的深远意义。

 

    活动在浓厚的学习探究氛围中圆满结束了。这次活动为学能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、共同提高的平台。相信每一位教师都能从中受益,并在一次次的实践中迅速成长起来,从而为推动我县学能工作、助力素质教育作出贡献。

查看更多 >兴趣课程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